炎炎夏日,在家如何跟小屁孩打發時間⋯⋯

 

繪本? 桌遊?

 

桌遊(boardgame)是近幾年相當流行的室內活動,既可以跟家人培養感情又可以動動頭腦,不論是有教育意義的或是以遊戲為主桌遊,都能讓小孩在玩遊戲過程中學到東西,更增添生活樂趣。英國Orchard Toys 出了好幾款桌遊非常熱門,三隻小豬 「 Three Little Pigs」配合下面的繪本很適合介紹給大家。

 

遊戲以擲骰子的方式進行,以搜集三間小豬的房子(毛草屋、木屋、䃱頭屋)且最早走到遊戲拚圖中心房子為目標。跟故事情節一樣,中間會有好幾次遇到大野狼吹倒房子的機會(走到大野狼圖案方格,玩家可以轉動轉盤)。這也是這款桌遊迷人之處,毛草屋跟木屋都有被大野狼倒吹倒的機會,所以完成三間房並不是那麼的容易。

 

透過擲骰子遊戲,小孩可以學習看數字,數格子;完成的房子有可能被吹倒,父母可以藉此教導孩子如何面對得失。

 

遊戲盒內都有詳細的中文玩法說明書,說多了不如完一埸就熟能生巧了。

 

thumb_IMG_4595_1024.jpg

 

thumb_IMG_4579_1024.jpg

thumb_IMG_4584_1024.jpg

 

 

 

 

我很喜歡童書,特別是兒童繪本。繪本的插圖給人們在看文字以外多了不同的想像空間

 

小屁孩的腦袋終於可以理解90%卡通片的對話及媽媽說的故事。很多時候一聽再聽的故事,媽媽都詞窮了小屁孩仍然喜歡。繪本對於還不懂字的小孩來說是很好的讀物,即使沒有人陪伴,小孩也可以看圖說故事。「三隻小豬」的故事立體書是最近發現很棒的英文繪本。

 

19959302_185222932016526_7582492628734781813_n.jpg

 

 

thumb_IMG_4464_1024.jpg

 

花一些時間跟小孩一起把小豬房子組裝好,搭配立體的小豬跟大野狼,能讓簡單的故事時變得更生動有趣。

 

thumb_IMG_4382_1024.jpg

thumb_IMG_4383_102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KellyY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